西門町遠東百貨寶慶店8月將拆建。圖/非凡新聞
西門町遠東百貨寶慶店8月將拆建。圖/非凡新聞

西門町遠東百貨寶慶店,是全台現存最悠久的百貨,不過今年8月將進行危老重建,今(1)日業者已經搶先舉行封館大拍賣,精品生活用品最低下殺1折起,業者也在首日發放懷舊零食邀請民眾一同敘舊,百貨預計7月下旬將是最後營業日,目標改建後為新世代綠色百貨,帶來更多人潮。

首間參與危老都更百貨 佇立西門町逾半世紀

台北最老百貨受限中規中矩的裝潢,八月底即將大刀闊斧創新調整,百貨現有營業規模有6千多坪,符合危老重建,並在去年取得28%容積獎勵,成為全台第一個參與危老的百貨公司,預計翻新耗時4到5年。

西門町遠東百貨寶慶店是全台首個參與危老的百貨公司。圖/非凡新聞

百貨促銷室襄理陳錫卿說明,「其實它的建築的一些設備,或是說我們的硬體規格,都已經不符合現代百貨的一個時尚潮流,目前的規劃因為時間還比較久,建築設計圖的部分都還在選圖的過程當中。」

時代眼淚!百貨將原地重建 發零食邀顧客敘舊

業者指出,因受限於硬體結構,在招商上較為吃虧,目前單店年營業額約12億元,佔遠百整體營收不到5%,由於許多忠實顧客從年輕逛到老,主客層平均年齡約在45歲到65歲,因此在活動前四天業者也發放懷舊零食,邀請民眾一起敘舊。

有民眾分享,「我訂婚的時候有來,買他們的東西,我抽到一個大獎洗衣機,第一台洗衣機就是在這裡抽的,期待有個新的環境。」店員也不捨表示,「有7、8年了,我是覺得這邊真的很值得留念,大家來看一看,已經這麼久了,大家都有感情。」

西區利多齊發 百貨重建後資產價值看增4倍!

雖然目前建築物雛形尚未確定,但經市場人士評估重建後,資產價值會有三到四倍躍升,同時對附近店面租金將有挹注,近年東區走下坡,剩信義商圈撐盤,西區崛起呼聲不斷,未來有雙子星計畫加持,再加上商辦陸續完工又是觀光客聚集熱門地,市場也對西區的未來發展看好。

西區崛起呼聲不斷。圖/非凡新聞

百貨促銷室襄理陳錫卿認為,「整個人潮比平常大概多3至4倍,至於業績部分表現目前來講,我們預估應該會比平常多大概6至7倍」,業者期待改建後,結合娛樂、餐飲打造全客層場域,吸引年輕人更符合商圈特性,目標成為新世代綠色百貨,有望再度點燃百貨業東西區戰火。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