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週日將展開5天訪日行,根據《台視新聞》獨家掌握,本次行程最大重點就是要拜訪日本政要,除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還要拜會日本前首相級人物。據了解,一開始柯辦鎖定「親台派」的現任自由民主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但至今仍沒下文,還在等待安排結果。不過,柯文哲已經確定6月5日會跟其他日本前首相見面。

柯拜會麻生待確 敲定其他前日相、東京都知事

柯文哲才剛造訪金門,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山盟海誓」,創造高聲量,6月乘勝追擊,展開訪日之旅,將於4日至8日造訪東京,拜訪多位政要。根據《台視新聞》獨家掌握,柯辦原先高度期待可以見到前首相麻生太郎,但至今還在等待對方回覆。

麻生太郎在2008年至2009擔任首相,也曾任副總理兼財務大臣,目前是自民黨副總裁,也是日本政壇重量級人物。麻生太郎不只是前首相安倍的重要盟友,過去也曾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還曾說過中國若侵台,很可能與日本「存亡危機」有關,因此美日一定要一同防衛台灣,被視為「親台派」。

麻生太郎。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表示,「外界的猜測,包括是不是有前首相等級的政要,我們的確也都有在聯繫接觸,我們也有獲得部分正面的肯定,也可能有機會可以來跟相關的政要做互動。」

據了解,柯文哲已經和其他前首相安排碰面,也確定會到自民黨拜會,但會面層級還在安排中。

近70僑胞將出席僑宴 藍綠僑界領袖將到場旁聽

另外,週日晚上僑宴已確定有60至70位僑胞出席,入場前得先捐1萬日幣,也傳出會舉辦募款活動,金額可能達到百萬日幣,藍綠僑界領袖也對柯P的到訪有高度興趣,將會到場旁聽。許甫表示,「多跟這些旅日的僑胞來介紹自己,從醫生轉變到市長,現在要競選總統,然後讓大家多認識他。」

柯文哲將在日本舉辦僑宴。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訪日面試,除了要拓展國際視野,展現外交實力,更要讓日本好好認識台灣政壇的第三勢力。

日本特派/宣盛芳 台北/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