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美國最近都出現杯子蛋糕大盜!加拿大一名小偷破門闖進一家蛋糕店,偷走6個杯子蛋糕,不過小偷行竊後戴上橘色墨鏡,用店家的手機來張自拍,讓店家哭笑不得;美國則有一隻棕熊闖入蛋糕點車庫,現場大啖60個杯子蛋糕,老闆最後開車按喇叭才嚇走牠。

行竊後自掃玻璃碎片、戴墨鏡自拍

加拿大溫哥華一家蛋糕店最近遭小偷入侵,不過這名「怪盜」的行為讓老闆哭笑不得。小偷一腳踹破玻璃門闖進店裡,先是上了個廁所、坐下來休息,然後拿起拖把和水桶收拾殘局,把現場的玻璃碎片掃乾淨,最後帶上橘色墨鏡,用店家的手機來張自拍,讓人傻眼。

小偷行竊後還戴上橘色墨鏡,用店家的手機自拍。圖/CNN

麵包店老闆艾瑪表示,「我們跟警察說不用(告)了!他們真的在乎拿6個杯子蛋糕的小偷嗎?我們對這件事沒有太生氣。」

棕熊闖車庫吃掉60杯子蛋糕 業者驚嚇狂奔

這名小偷最後拿了6個杯子蛋糕,揚長而去,不過美國這隻「熊小偷」胃口可大了,一隻棕熊闖入蛋糕店的車庫,帶走裝有60個杯子蛋糕的容器,現場大快朵頤一番。

「熊小偷」吃掉60杯子蛋糕。圖/CNN

老闆和員工看到熊嚇到拔腿狂奔,最後只好開車出來狂按喇叭,才成功嚇走牠,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鬧劇。蛋糕店老闆米麗安說,「我認為牠好像把包裝紙和蛋糕一起吃掉了!」

把危機轉為商機!業者推造型蛋糕

而這兩家業者腦筋也動得快,推出橘色太陽眼鏡和熊熊造型的杯子蛋糕,要把危機轉為商機。

遭人、熊「光顧」,業者推造型蛋糕,把危機轉為商機。圖/CNN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