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董事長陳俊聖騎著倚天酷碁AI電動腳踏車。圖/非凡新聞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騎著倚天酷碁AI電動腳踏車。圖/非凡新聞

PC景氣出現回溫跡象,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1)天表示,目前看到大量新訂單,部分產品已經開始追貨,下半年情況會比上半年好;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也有相同看法,他表示,今年第2季市況好轉,看好下半年會有季節性需求,不過全年需求還是非常疲弱,預期今年整體PC市場和去年相比將衰退10%至15%。

看好下半年會更好 陳俊聖:已通過壓力測試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騎著自家小金雞「倚天酷碁AI電動腳踏車」向全場觀眾打招呼,陳俊聖在COMPUTEX Keynote展現高人氣,還有來自印度的員工搶著合影。

Computex國際訪客回流,訂單也出現回溫跡象,陳俊聖指出已經看到轉機,他表示,這個季度是一個轉折點的季度,通路庫存基本上已經合理,他認為,通路庫存鬧鬼(haunted)基本上已經過去了。他也提到,今年第一季市況跌到沒天良的程度,宏碁仍可以獲利,代表已通過壓力測試。

宏碁營運回溫!陳俊聖報喜:烏克蘭也有訂單

陳俊聖樂開懷,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不管在商用、電競或教育,各領域都明顯回溫,甚至連烏克蘭都有訂單,陳俊聖提到,公司還有贏得烏克蘭的教育標案,「我都覺得好感動喔」,他也透露,還有19名員工堅持不走,留在基輔上班。

陳俊聖指出,美國機會仍然是有的,雖然今年上半年與去年上半年來比,其實是比去年弱,但是下半年情況會比上半年要好,他也表示,季到季已經看得很清楚,但年對年因為跨度很大,所以要再觀察。

宏碁推企業版ChatGPT 陳俊聖:AI帶動PC剛性需求

陳俊聖形容,產業就像坐雲霄飛車,現在已經通過壓力測試,後續將持續多元布局,包括人工智慧領域,而宏碁以企業版ChatGPT切入半導體業,AI應用將帶起PC剛性需求。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