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客車衝上拖吊車斜坡,飛行30幾公尺後墜地,場面驚險。 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一輛客車衝上拖吊車斜坡,飛行30幾公尺後墜地,場面驚險。 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喬治亞州的高速公路,5月24日發生一場驚險車禍,一輛小客車衝上路邊停靠的拖吊車斜坡,飛行30幾公尺後墜地,有如好萊塢動作大片《玩命關頭》的真實版,駕駛身受重傷,所幸撿回一條命。

喬治亞州驚險車禍 自小客飛越拖吊車再撞車

小客車衝上拖吊車斜坡,整輛車飛越過去。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回顧事故當下,當時美國喬治亞州的警察,在高速公路上處理一起車禍,沒想到下一秒,傳出一陣尖銳的煞車聲,只見對向車道一輛小客車閃避不及,直接衝上路邊停靠的一輛拖吊車斜坡,整台車就這樣「飛越」拖吊車,飛行距離長達30幾公尺,接著再重重墜地,撞上另一輛小客車,車體碎片飛濺到處都是,警察趕緊衝上前查看。

21歲駕駛高速公路上危險衝撞 受重傷撿回一命

驚險場景有如好萊塢動作大片《玩命關頭》的翻版。21歲的駕駛身受重傷,所幸撿回一條命。警方表示,停靠在路邊的拖吊車,有按照規定打警示燈,問題恐怕出在小客車駕駛。

一名卡車業者就說,「我可以掌控我載運的貨物,我可以掌控現場貨物的位置,我可以掌控貨物怎麼從卡車卸下,我唯一不能掌控的是開車經過的人。」 

21歲駕駛高速公路上危險衝撞 受重傷撿回一命

其實,美國許多州都有制定所謂的《讓路法》,一旦路邊有車輛緊急停靠,其他車輛經過時必須跟這台車之間空出一個車道,減速慢行,避免造成擦撞事故。美國汽車協會也提醒用路人,務必當心路旁車輛,保持距離、減速慢行才是上策。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