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將到來,海外遊、留學熱潮興起,但代辦業者也發現,以往大家的遊學首選,主要都以歐美國家為主,但現在東南亞的菲律賓後來居上。原因也曝光,除了學費、物價便宜,旅遊景點也多,讓暑期遊學團一開,幾乎都滿團。

菲國學費較歐美省1/2 主打「斯巴達式教學」

暑期遊學團地點除了以往最夯的歐美國家,現在大家的首選之一,似乎變成菲律賓。作家Karen指出,菲律賓三個月的學費,只能去美國一個月或是兩週;再來是物價的問題,菲律賓物價比台灣便宜大概0.6倍,「幾乎每一週都會去不同的島,我自己也收穫滿多的,還考了潛水證照」。

菲律賓的學費相對較便宜,同時也是亞洲最大英語系國家,師資與學習環境有一定水準,加上物價、學費低,成了不少人選擇到菲律賓遊學的關鍵。

國際留學顧問公司總經理李料珍表示,詢問比較多應該還是學費偏低的菲律賓,「一定是以英語系國家為主,台灣終究還是以英語為導向的學習環境」。

菲律賓和歐美國家相比,遊學天數更彈性,學費最少還可以省下二分之一,當然兩邊的教學方式很不一樣,歐美屬於邊玩邊學,菲律賓則是主打嚴格的斯巴達教育。

菲律賓團教學模式 業者:適合上班族、大學生

這類的教學方式,代辦業者建議,比較適合大學生,還有要加強英文能力的上班族。代辦遊學協理李至堯指出,菲律賓從早到晚都在上課,歐洲美國就是邊玩邊學,「國中生、高中生主要還是去歐美,因為他們對學習文化跟口音那些比較重視」。

不管最後選擇到哪個國家遊學,評估自己或子女的需求,才能在學習和旅遊中雙重兼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