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民進黨前黨工日前透過臉書指控,自己工作時遭到性騷擾,但當時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沒有給予她妥適的協助,甚至問她「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更建議她應該去「練習大叫」,令她離開民進黨。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日晚間對此發文指出,「通往性別平權,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指出,昨天深夜,前民進黨黨工透露自己遭到職場性騷擾,當時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處理方式是「先質疑」,再請同仁去華山大草原手牽手大喊,發洩情緒。

柯文哲痛批,不處理問題,還讓被害人懷疑自己做錯了什麼?「這種處理方式非常諷刺,民進黨雖然迅速道歉、展開調查,但這件事可以拖9個月這麼久,還是有問題!」

柯文哲表示,其實面對這一封求救信,每個人都應該哀矜勿喜。內部一定要建立暢通的投訴管道,確保下情能夠上達,錯誤或許不可能完全不發生,但必須來得及矯正。

柯文哲強調,「在通往性別平權的道路上,其實我們都在邊走邊學;這封斑斑血淚的求救信,不該被漏接,所有人都要翻閱、聆聽,並且哀矜勿喜」。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