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北韓5月31日發射衛星失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隨即透過官媒放話,將盡一切努力,在短期內再度發射偵察衛星,並且加強軍事監控行動。相對的金正恩靜悄悄,對此沒有最新發言,引發質疑。而根據南韓搜集到新一波情資,懷疑金正恩近期又復胖,體重回升到140公斤,而且還有相當嚴重的睡眠障礙。

北韓發射衛星失敗 南韓:6/11前可能再發射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1)日公佈5月31日發射衛星失敗的相關照片,顯示「千里馬一號」新型衛星運載火箭,攜帶軍事偵察衛星升空,但沒多久,火箭第2節引擎啟動異常,最終失去動力墜海。

南韓總統辦公室透露,北韓很可能在原先預告的6月11日前,進行第2次發射,將其第一顆偵察衛星送上軌道。

衛星發射失敗,讓北韓臉丟大了,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5月31日當天就透過官媒對外宣稱,強調北韓會盡快再度發射衛星。外媒主播引述金與正發言指出,北韓偵察衛星很快就會成功,發射到軌道執行任務,並重申堅決發展偵察行動。

發射失敗後金正恩未發聲 南韓:健康狀況不佳

相較於金與正不服輸嗆聲,金正恩反倒沈默,讓外界懷疑他的健康。而根據南韓利用AI最新評估發現,金正恩去年成功瘦身,但最近又胖回來,體重增加到140公斤,而且有嚴重睡眠障礙。

南韓研究北韓事務學者崔順敏表示,他年近40歲,菸酒不忌,已經嚴重成癮,而且他習慣每天凌晨4點就辦公,代表他常失眠,明顯有睡眠障礙。

南韓還掌握可靠情資,北韓4月在海外集中收購治療失眠的藥物,並大量進口各種品牌的外國香菸和高級酒菜,推測金正恩因失眠,而菸癮、酒癮加大,並可能導致睡眠障礙更嚴重,健康持續亮紅燈。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