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再獲得歐美多國的軍事援助,將為烏國的安保帶來更多保障。圖/台視新聞
烏克蘭再獲得歐美多國的軍事援助,將為烏國的安保帶來更多保障。圖/台視新聞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5月初接連造訪歐洲多國,獲得了義、德、英、法等國的支持,及加大力度的軍援,甚至出席了廣島G7峰會,美國總統拜登於峰會期間,終於對於軍援烏軍戰機一事開綠燈,允許盟軍提供F-16戰機給烏國,並給予訓練,俄羅斯則痛批,此舉會帶來巨大的危險,儘管時間上可能趕不及此波烏軍大反攻,但一定程度上,對於未來嚇阻俄羅斯進犯,保衛烏克蘭領土將會大有幫助。

烏軍在巴赫姆特南北兩線的成功反推,使烏國士氣大增,雖然國際上普遍認為,巴赫姆特地區並無戰略價值,烏軍不需要在此消耗過多軍力,但台視新聞國際中心的資深編譯林信安說到,現在的烏克蘭很需要向西方證明戰鬥的決心,所以禁不起任何的失敗。

而在反抗俄羅斯的陣營中 ,有一支名為「自由俄羅斯軍團」的隊伍,旨在解放俄羅斯,成功從烏克蘭卡爾可夫北部邊境,攻進俄國貝爾哥羅德州,足見俄國邊境防守相當虛弱,藉由此次的進攻,俄軍將有望調回前線兵力,使得烏軍在反攻行動上能夠更有成效。

至於烏克蘭是否該嘗試奪回克里米亞,林信安表示,俄國欲藉由掌控克里米亞,進而封鎖烏克蘭進出黑海的管道,烏國若無法利用黑海將穀物運出去,生命線就等於被終止了,就無法生存下去,所以為了存活,烏克蘭應當想辦法討回愈多的失地愈好,不容許和談以及割讓領土,否則國際間的獨裁者將有樣學樣,未來台灣勢必將會遇上相似的狀況。

▶《益起看世界Podcast》:每週四更新
▶《益起看世界Podcast》線上收聽:https://solink.soundon.fm/episode/

責任編輯/張蕎竹、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