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黨工指控,在處理專案過程中,遭到廠商性騷擾,但當時卻沒有得到黨部積極面對此事,還直指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疑似吃案。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下午表示,已指示許立明秘書長秉持三個原則處理,包含升高層級負責調查、零容忍、公開透明;他也透露,許嘉恬已提出辭呈,也已經予以批准。

民進黨前黨工昨晚透過臉書指控,自己工作時遭到性騷擾,但當時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沒有給予她妥適的協助,令她相當失望,最後離開民進黨。賴清德上午出席活動,面對媒體再三追問,都未有回應,不過中午就發文指出,「向同仁致歉,也謝謝她的勇敢,給我們再次好好面對、改正錯誤的機會」,並強調,民進黨精神就是勇於面對問題、不逃避,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

而賴清德下午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民進黨爆性騷擾吃案一事表示,性別平權是民進黨的價值,民進黨也跟台灣社會努力多年,不會輕言放棄,發生這此性平案件,民進黨未能及時妥善處理,讓當事者增加許多痛苦,「我要向當事人還有台灣社會表達歉意」。

賴清德指出,當知道這件事的第一時間,已指示許立明秘書長秉持三個原則處理,第一為升高層級負責調查,由主席辦公室主任及性平部主任召集性平委員會進行調查工作;第二為「零容忍」,任何一個人都有百分之百絕對的權利,不讓身體遭到侵犯;第三為「公開透明」,盡速調查、盡速與社會大眾報告。

賴清德表示,許嘉恬於今天下午提出辭呈,「我已經同意她的辭呈了,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在這套制度之下,任何受侵犯的人,都可以沒有恐懼、沒有壓力之下,保障自己的權利」。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