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台灣掀起旋風,明(2)日他將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會面,但時間地點並未透露;黃仁勳也分享,已經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起吃過飯,而且是由夫人張淑芬親自下廚。

一舉一動受關注 黃仁勳明將會面劉揚偉

黃仁勳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行程滿檔,除了發表主題演講之外,也替聯發科、廣達等合作夥伴站台,今天還擔任美超微(SuperMicro)總裁梁見後的演講嘉賓,兩人在台上默契十足,互動幽默。

黃仁勳擔任美超微總裁梁見後的演講嘉賓。圖/台視新聞

結束之後黃仁勳還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提問幾乎有問必答,展現親和力,他證實將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會面,時間就在明(2)天,但詳細地點、時間並未透露。

另外,黃仁勳透露,先前就已經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夫人張淑芬一起吃過飯,而且是由張淑芬親自下廚,對他而言是一個很棒的經驗。而輝達下一代晶片還是交由台積電代工,並非如傳聞所言改由英特爾(Intel Corp.)代工,他也說明美國晶圓代工製造跟台灣相比,供應鏈分散還需要10多年的時間,台灣的晶片廠依舊有成本上的優勢。

至於談到AI的下一個階段發展,黃仁勳認為是大型語言訓練相關、物理學以及生物領域。而這次在台灣的行程,將在週六(3日)結束返美,黃仁勳整趟行程相當豐富,掀起一陣旋風。

台北/陳酈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