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爆出有黨工遭性騷擾卻被主管冷處理,一名婦女部前黨工去年9月,工作時遭到承攬的攝影團隊導演性騷擾,但上報給主管、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後卻沒得到適當協助,引發外界關注及批評。而昨(5/31)天才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北市第三選區立委的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遭爆事件發生時他正是負責督導婦女部,對此,林飛帆親上火線回應。

林飛帆表示,第一,作為當時黨部的督導主管,下屬部門有員工遭廠商性騷擾,卻未能在第一時間承接當事人、提供必要協助,造成他只能獨自承受壓力跟傷害,要共同表達歉意。

林飛帆說,第二,必須思考的是,黨部雖然有性平申訴機制,但為什麼機制無法有效承接每一個受害者 ,這部分需要共同反省、檢討,讓未來性平機制上能更有效運作,制度上必須檢討。而當事人願意挺身而出,表達自己的感受及遭遇,是非常勇敢、不容易的事情,林飛帆重申,對於未能第一時間承接被害者的感受,造成事件當下他獨自面對承受,必須要反省、檢討;同時呼籲外界,尊重當事人隱私,不要進行人身攻擊、政治攻擊。

媒體詢問,當時是否有接到關於本案的傳言或申訴?林飛帆還原當時狀況表示,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有簡略向他報告,不過因為這是一個性平事件,基於對當事人的隱私保護,他只收到簡略報告,不清楚詳細的過程和細節,婦女部給的訊息是「當事人沒有要走申訴程序」,林飛帆坦言,當時確實忽略了當事人決定不走申訴管道背後可能有種種原因 ,應該誠懇檢討、致歉。媒體追問「會怎麼負責嗎?」他回應,黨部的決定跟調查都已經啟動,尊重黨的機制來處理、全力支持。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