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非凡新聞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非凡新聞

科技大廠鴻海集團的股東會登場,今年依舊提供電動巴士MODEL T供股東搭乘,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搭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熱潮,表示自家AI伺服器搭載輝達的解決方案,並且有信心認為鴻海今年伺服器將會有3位數、成倍的成長。展望下半年,劉揚偉審慎認為「將與去年持平」。

鴻海推「電動車BOL」有成!泰國廠拚2024年量產

今年鴻海股東會特別在土城總部秀出一系列產品,除了有自家電動車之外,還有多款工業用頭戴裝置。鴻海股東會不僅大秀產品,也依舊提供電動巴士MODEL T進行接駁,同時還釋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帥氣試駕電動車的影片。

鴻海股東會在土城總部秀出自家電動車。圖/非凡新聞
鴻海股東會在土城總部秀出工業用頭戴裝置。圖/非凡新聞

「不錯啊!黏腳的感覺。」劉揚偉不僅大讚自家車子,也透露海外電動車布局,像是在泰國的電動車工廠預計2024年完工並開始生產交車,BOL新模式落實成功在印度、印尼等地推動電子、半導體、電動車在地合作。

劉揚偉提到,鴻海會在印尼建造電動巴士工廠,至於高雄的和發電池芯工廠,預計將於明年第3季達到年產能120萬度電的規模。

AI浪潮勢不可擋!劉揚偉喊「伺服器3位數成長」

除了電動車的興起以及加速成長的AI、元宇宙都需要大量且穩定的高速運算和數據中心,劉揚偉透露,自家伺服器同樣搭上輝達晶片熱潮,也預期下半年AI將出現大幅度的成長。

劉揚偉表示,「AI伺服器市場會比大家預期還要來得更快」,且有信心認為鴻海今年下半年伺服器將會有3位數的成長,提到伺服器佔整年營收約1.1兆。

地緣政治加通膨 劉揚偉保守看下半年估持平

外界擔心AI伺服器同業競爭問題,劉揚偉透露,就算競爭雜音很多,但鴻海的市佔率一直都有提升,從42.9%提高到45.6%,要股東們不用擔心。

而展望下半年,劉揚偉審慎認為「與去年持平」。他指出,目前全球仍處於貨幣緊縮中,地緣政治也非常緊張,通貨膨脹也有很大的不確定因素,目前看起來能見度不是那麼高,所以維持對全年持平的審慎看法。

鴻海布局半導體 「未來2年」車用晶片初期高峰

針對半導體布局,劉揚偉透露,2025年半導體陸續投產後,可降低公司在晶片供應不均的風險,未來2年將是集團在車用晶片密集設計導入的初期高峰。

10/18鴻海科技日 「3+3」策略、智慧城市為主軸

另外,劉揚偉也公布鴻海科技日將在10月18日登場,邀請函不同往年主視覺風格,以紅、藍色對比,把無限的符號改為流線型設計,並連結至各個城市,期盼能以不同風格展現出鴻海「3+3」的策略布局。

鴻海科技日邀請函不同往年主視覺風格,把無限的符號改為流線型設計。圖/非凡新聞

新北/陳湘庭、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