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競辦開工在即,戰鬥團隊正式成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賴清德競辦開工在即,戰鬥團隊正式成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備戰2024大選,副總統賴清德近來積極拉近跟年輕世代的距離,跟學生快問快答時,他說最想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進晚餐,不過對手侯友宜批「肉麻當有趣」。而賴清德競選團隊逐漸成形,各部門人員5月底陸續進駐,新聘人員6月開始上班,組織架構大致底定,分為行政、文宣及組織三大塊,選舉戰隊未來跟黨中央搭配,分進合擊。

拉近與青年距離 賴清德校園座談幽默回應

賴清德日前在台大座談時表示,自己最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進晚餐,還說「會勸他放輕鬆一點,不用壓力那麼大,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的,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

賴稱想和習近平共進晚餐 侯:肉麻當有趣

這回答讓提問的學生好訝異,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嘴角失守笑了笑,給了老調重彈的回應,說「一個中國原則是海峽兩岸都應該堅持,也是維護台海穩定的關鍵所在。」至於對手侯友宜則批評「肉麻當有趣」。

備戰2024!競辦開張戰鬥團隊陸續就定位

賴清德一番話也要跟年輕人拉近距離。而競選團隊也逐漸成形,各部門人員5月底陸續進駐,新聘人員6月開始上班,大致架構分為行政,文宣及組織三大塊,還有負責發言人群。

賴清德競辦架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未來跟黨部分進合擊,提出主視覺及小物以強化網路社群的經營,搭配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7月開始啟動社會力後援會的成立工作,9月則是各縣市競總、立委競總的起跑。

賴清德競辦戰鬥團隊成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郭雅慧表示,這個月包括文宣群社會力的人員會陸續進駐,黨內會從陸戰跟空戰持續前進。

而民進黨艱困選區立委徵召祭出奇招,像是跟李正皓合作力拚突圍,但人選引來反彈;原本有意徵召「雞排妹」鄭家純趕快喊卡,中正萬華區由英系、色彩鮮明的吳沛憶出線。

民進黨提名小組姿態放軟,也是避免「英賴心結」又被做文章。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相信依照這種溝通方式,相信後續的第三波提名也好,應該都會漸入佳境。」

民進黨徵召作業推強棒,競辦也動起來迎戰2024大選。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