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30)天深夜一起在金門海邊散步「月下談心」,郭台銘甚至喊出「和柯文哲海誓山盟!」互動相當密切。不過,事隔一夜,郭台銘今(31)天表示,昨晚有點喝茫,回去睡覺就忘記講過的話。對此,柯文哲回應,不用那麼在意,不用山盟海誓,平常心就可以了。

回顧整個經過,郭台銘昨晚夜奔柯文哲在金門下榻的民宿,還帶著他看海,在月下聊天20分鐘。郭台銘喊出「我跟柯文哲海誓山盟」、「月亮知道我的心」,引發外界熱議,格外關注兩人結盟的可能。

不過,事隔一夜,郭台銘上午到金門大學演講結束後,媒體詢問他昨晚和柯文哲「海誓山盟」一事,他面帶笑容回應,「昨天晚上是有點喝得茫茫的,所以講的忘記了,回去睡覺就忘記了。」

對此,媒體詢問另一位主角柯文哲,郭董稱忘記海誓山盟一事,感覺怎麼樣?是郭說謊嗎?柯文哲聽完後先是「呵呵」笑了幾聲,再回答「不是啦那個,沒有這是這樣……這就不用那麼在意,我意思說,人與人之間交往,君子之交淡如水,所以不用山盟海誓,平常心就可以了」。

而被問到是否還會推動金廈大橋?柯文哲表示,他從來都不知道金門跟廈門離的這麼近,因為從來沒有到這邊的海邊看過,今天一看才嚇一跳,這也是一個生活圈,關於這個問題,他說「應該都會支持金門在地人的想法。」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