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獲得徵召,參選2024台北市立委。圖/台視新聞
林飛帆獲得徵召,參選2024台北市立委。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前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今(31)日獲得黨中央徵召,征戰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區),將對決國民黨現任立委王鴻薇,林飛帆坦言,這次參選非常有挑戰性,但決定了就奮戰到底,他會接續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的努力,爭取最大的支持,也要讓2024選戰成為希望對抗恐懼的選戰。

林飛帆致詞時,先提到他曾被點名過很多地方,「很榮幸跟各位講,這次是真的」,林飛帆指出,很多人對他的印象停留在2014年太陽花運動,自己身上有很多標籤,除了身為政治幕僚,他也是3歲小孩的父親,與許多年輕爸媽一樣,期待能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

「決定了就奮戰到底」,林飛帆說,無論用什麼樣的身分參與公共事務,他希望台灣更好,希望台灣不用受到中國的壓力而屈服,希望台灣持續贏得國際社會的信賴,在世界上昂首闊步,也希望世世代代台灣人能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林飛帆指出,現在是這個世界最關心台灣的時刻,國際很關心台灣人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我相信,我們要向世界發出的聲音無比重要,我們的國會也非常關鍵」。

話鋒一轉,林飛帆直言20204選戰到目前為止,很遺憾國家陷入自我否定和自我懷疑的政治攻防,對手不斷散播、操作恐懼,要大家相信命運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時,「我們更有義務告訴大家,這7年來我們一起走了多遠」。

他細數民進黨7年來推動能源轉型、婚姻平權、讓台灣成為民主陣營信賴的夥伴,傳遞堅持自由民主的決心,林飛帆強調,台灣要做的選擇不是戰爭與和平,而是是否懷抱希望、繼續充滿自信、堅定自己的信念,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台灣就是令人驕傲的國家,這是林飛帆認為,這場選戰台灣人所要決定的選擇。

「我會盡全力爭取最大的支持,一起捍衛這些年來我們追求進步改革的成果,不讓台灣走回頭路」,林飛帆指出,要讓國會多一席進步的聲音、少一席保守的阻礙,多一席擁抱世界的聲音、少一席屈從中國壓迫的力量,多一席對台灣懷抱信心的聲音、少一席操作恐懼的危言聳聽。

參選台北市立委,林飛帆坦言非常有挑戰性,特別是出戰的中山、北松山選區,在單一選區制度下民進黨沒贏過,但他與很多從外地到台北生活的朋友一樣,相信台北是一個進步包容的城市,自己的出身不會也不該成為邁向成功的阻礙。

林飛帆特別感謝吳怡農,在中山、北松山立下的典範,讓大家知道一場良善的選舉是可能存在的,這次吳怡農選擇更艱難的任務,為了全民國防在全台灣奔走,林飛帆誓言,會接續吳怡農的努力,深入中山、北松山每一個里、市場、社區,爭取最大的支持。

最後,林飛帆表示,會向大家訴求希望、訴求信心、訴求做為台灣人歷經打壓卻屹立不搖的光榮感,讓2024選戰成為希望對抗恐懼的選戰,要讓中山、北松山告訴全台灣,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