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一早發射搭載間諜衛星的火箭。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一早發射搭載間諜衛星的火箭。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昨(30)日宣布,將在5月31日至到6月11日間發射間諜衛星,今(31)日清晨北韓發射火箭,日本針對沖繩發布警報,南韓首爾一早也發布警報,通知民眾隨時準備撤離,不過首爾不在警報範圍內,行政安全部隨後發布誤報通知。

北韓時隔7年再次發射衛星,並預告第一節火箭可能落在南韓西部全羅道北部以西海域、整流罩落在濟州島以西海域、第二節火箭則可能落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海域,周邊國家不敢大意。

今日一早北韓發射搭載間諜衛星的火箭,《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指出北韓在南韓時間上午6點29分在東倉里發射一枚火箭,這枚火箭還沒達到預計的落點,就從雷達上消失。

南韓針對靠近北韓的白翎島、大青島地區發布防空預警,首爾在上午6點32分發布警報,呼籲國民做好避難準備,過不久又發布訊息通知,稍早的警報是誤發。

行政安全部澄清,首爾地區不在警報範圍內,首爾市政府發布的警報訊息屬於誤報,行安部已經發布澄清訊息。

首爾發布避難警報。圖/民眾提供
隨後又發布訊息,澄清避難警報是誤發。圖/民眾提供

日本同樣不敢大意,在日本時間上午6點30分,日本全國即時警報系統對沖繩縣發布避難警報,示警北韓可能朝沖繩方向發射飛彈,要求民眾在室內或地下避難,NHK還中斷新聞播報提醒民眾。

上午7點04分,日本政府再度發布新訊息說明,飛彈已經落下,並未墜落或掠過日本上空,警報也隨即解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上午7點30分左右告訴媒體,沒有接到相關災害報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