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父黃仁勳。圖/非凡新聞
AI教父黃仁勳。圖/非凡新聞

AI教父黃仁勳旋風持續發威,除了輝達的AI浪潮襲捲全球,他走到哪穿到哪的「黑色皮衣」也成為外界焦點,黃仁勳本人親自說明,都穿黑色皮衣是因為「不用選顏色」。此外,大家也好奇,他是不是去夜市吃了割包跟挫冰,他則失望地說「NO」,因為來台灣事情太多,還沒有空去。

「黑色皮衣」黃仁勳標配!親自解密:不用選顏色

脫下招牌黑色皮衣,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手幫記者穿上,也讓雲達總經理楊麒令來體驗。外界好奇,黃仁勳為何總是以皮衣亮相,他也親自解答。

脫下招牌黑色皮衣,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手幫記者穿上。圖/非凡新聞

黃仁勳說,「因為這樣就不用想要穿什麼顏色」,對於有人開玩笑說,是不是穿皮衣比較cooler,才可以承受台北的高溫,他則回覆「不,是因為我一直都很酷。」不僅如此,黃仁勳甚至還捲起袖子,大秀手臂上的刺青。

黃仁勳秀出手臂上的刺青。圖/非凡新聞

黃仁勳秀刺青力挺雲達! 梁次震讚輝達成就

黃仁勳今天親自站台雲達記者會,就是因為輝達最新的AI超級電腦,由廣達和美超微搶頭香,因此未來廣達旗下的雲達,將在年底開始供貨。雲達執行長楊麒令提到,全新MGX架構的超級電腦,其系統設計2U,就是由雲達操刀。

而廣達副董梁次震也現身會場,大讚黃仁勳的努力,「輝達之所以有今日,是因為有黃創辦人從頭就有一番熱情,要把所有的東西,1個bit、1個bit都不要漏掉。」

持續深化和台積電合作 黃:未來10年會增加

黃仁勳人氣滿滿,今(30)日出席COMPUTEX,一路上被粉絲包圍搶合照、簽名。大家也關心這次黃仁勳來台,是不是會和台積電高層見面,黃仁勳不諱言說,已經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張忠謀妻子張淑芬吃過飯。

黃仁勳也提到,輝達跟台積電的合作很深,過去20年的建造需求,如今逐漸變為主流的加速運算、生成式AI的引爆點,因此在接下來的十年,輝達與台積電的合作會增加。

盼忙完再去逛夜市 黃仁勳點名要割包、剉冰

不只台積電,黃仁勳在媒體問答中也提到,會找三星和Intel代工,讓供應鏈更多元。最後也不忘提起,希望工作忙完後能去逛夜市,大讚「割包、剉冰都很棒。」

台北/王情樺、陳昱志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