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拒檢,10分鐘狂飆10條街,還衝撞警察。圖/台視新聞
女騎士拒檢,10分鐘狂飆10條街,還衝撞警察。圖/台視新聞

屏東一名方姓女子沒戴安全帽遭員警攔停,沒想到女子拒絕停車還加速逃逸,最後因為衝撞警車被逮,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女子不滿提出上訴,強調並非故意衝撞,二審法院檢視密錄器影像後,認為她沒有犯意,改判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

女10分鐘狂飆10條街「2度撞警」  一審判7個月

前方女騎士違規沒戴安全帽,後方員警鳴笛示意停車,沒想到女騎士看都不看,就催動油門加速逃跑,追逐戲碼當街上演,雙方高速穿梭在街道巷弄內,女騎士不顧危險,不停就是不停,最後到大馬路上逆向行駛,員警超車女子,到路口大迴轉準備攔截,沒想到對方直接撞上來。

事發在前年11月,當時方姓女子因為沒戴安全帽遭到攔查,就怕毒品通緝身分曝光,女子拒檢還加速逃逸,10分鐘狂飆10條街,過程中還兩度擦撞員警,最終衝撞警用機車倒地遭逮,一審法官判她有期徒刑7個月。

二審法官認定女「視線受阻才撞警」 改判4個月

不過女子不服繼續上訴,二審法官檢視密錄器影像後,認為女子雖然逆向,但視線受到中央分隔島影響,沒有注意前方員警切入車道,導致煞車不及撞上,最終改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易科罰金12萬元,雖然改判成功,但女子依然得為自己毒品罪負起責任。

屏東/蘇世偉、王超羣、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