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逼近,氣象局昨(29)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墾丁南灣一早拉起封鎖線,禁止水上岸際活動,海巡人員來回巡視,就怕遊客闖入,水上活動業者也趕緊用帆布和繩索固定器材,避免受損,漁港船隻紛紛靠岸,暫不出海,雖然目前發布海警,不過對小琉球附近海域航線影響不大,多數航班直到31日都正常行駛。

海域陸續封閉 水上活動業者加固器材防毀損

隨著瑪娃颱風逼近,風浪逐漸變強,墾丁南灣拉起封鎖線,有遊客遠道而來,遇上颱風來襲,無法下水,大嘆雖然可惜,不過安全第一。

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墾管處封閉沙灘,禁止水上岸際活動,墾丁國家公園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明,今天上午8點半起,已經派員封閉園區內各沙灘。海巡人員也來回巡視,避免遊客闖入發生危險。

不只南灣,佳樂水衝浪區同樣封閉,衝浪教練阿水指出,考量安全性上有顧慮,所以禁止所有的活動。

水上活動業者趕緊收拾器材,先用帆布蓋住,再用繩索固定、石頭重壓,避免風浪一大器材受損,水上活動遊憩業者表示,風如果太大,帆布就會飛起來,裡面的器材可能會被吹走。

水上活動業者收拾器材。圖/台視新聞

小琉球海域航線影響小 多數船班仍正常行駛

海域周邊進行防颱,漁港船隻也紛紛靠岸,一艘艘漁船返回碼頭,用纜繩固定好,暫時不出海,遊客更提前從小琉球回來。

雖然目前發布海警,不過小琉球附近海域航線影響不大,4家船公司到31日都正常行駛,大福琉球航運經理冀慶生說明,因颱風外圍環流對小琉球附近海域航線的影響不算太大,今天和明天的航班都正常行駛。瑪娃颱風逼近,海域封閉、船隻靠岸,民眾做好防颱,隨時留心颱風動向。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