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成年禮金」6/6開放領取。圖/文化部
文化部「成年禮金」6/6開放領取。圖/文化部

振興藝文產業,提供青年藝文體驗機會,並擴大藝文消費人口,文化部日前推出文化成年禮金政策,預計6月6日就可以領取,且因疫情更擴大發放對象,18-21歲的成年人都有機會領取1200點折抵藝文消費,包含逛博物館、聽音樂會、看表演、看國片等,預計會為藝文產業帶來超過70億元商機。

文化部公布「成年禮金」完整攻略,也特別提供沒有手機的青年朋友領取紙本的使用方案,文化部強調,「成年禮金」是一份給所有18-21歲青年專屬的成年祝福,希望青年朋友在擁有自主選擇權的18歲開始,有機會透過文化幣選擇自己喜歡的藝文體驗,「讓藝文生活進入每個人的生命當中」。

此外,文化部指出,受3年疫情影響,今年擴大發放對象,只要出生日期在90年9月1日至94年12月31日的18-21歲青年,具中華民國國籍或符合資格的外國人士等,都可以自6月6日起領取使用。

「成年禮金」領取資格。圖/文化部

而領取方式可透過手機下載「文化幣」APP,完成註冊登記及身份驗證後,即可領取1200點並立即使用,倘若沒有手機、網路者也可以使用成年禮金,只要聯繫客服提出申請紙本QR-code或e-mail:cp.service@tradevan.com.tw,申請通過後,即可在指定網頁登入印出紙本QR-code帶至藝文消費點使用。

「成年禮金」領取方式。圖/文化部

文化部表示,「文化幣」可以至全國藝文消費點進行消費折抵,像是逛博物館、聽音樂會、看表演、實體書店買書、看國片、看我國籍歌手演唱會、唱片行、文創或工藝品店、文創園區或市集,全國共有超過10000個藝文消費點,且22縣市通通有,每次使用以1點為單位。

「成年禮金」使用方式和範圍。圖/文化部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