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東區冠軍賽展開「生死第7戰」,波士頓塞爾提克在連贏3場扳平系列賽後,今日回到主場卻陷入苦戰,外線瘋狂打鐵,團隊三分球42投僅9中,命中率21.4%;反觀作客的邁阿密熱火,全場投進14顆三分球,一路領先至末節,終場以103比84擊潰綠衫軍,勇闖總冠軍賽,也成為繼1999年紐約尼克後,NBA史上第二支「老八傳奇」闖進總冠軍賽的球隊。

身為第8種子的熱火,在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淘汰東區第一的公鹿,再擊敗尼克,殺進東區冠軍賽;而東區冠軍賽也相當戲劇性,熱火原先已在7戰4勝系列賽取得3比0聽牌優勢,但塞爾提克仍不放棄,連贏2場後,第6戰靠著懷特(Derrick White)最後0.1秒的「絕殺補籃」,終場以104比103勝出,硬是將戰線拉長到G7。

塞爾提克一開賽就延續上一場的氣勢,打出9比4攻勢,逼迫熱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熱火改變防守策略,讓塞爾提克單節發生4次失誤,加上綠衫軍團隊三分球10投0中,僅攻下15分,熱火則從防守帶動進攻,「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史特魯斯(Max Strus)聯手開轟,首節打完,熱火以22比15領先。

次節,熱火攻守兩端力度不減,領先分數一度擴大至17分,塞爾提克外圍手感不佳,只能靠著零星攻勢苦追,半場打完,熱火以52比41保持領先優勢。

第3節,塞爾提克靠著懷特、塔特姆(Jayson Tatum)聯手,一度將比分追到7分差,但熱火馬丁(Caleb Martin)可不允許塞爾提克緊咬,及時跳出連續得分,讓熱火以76比66、雙位數領先進入末節。

第4節開局,塞爾提克又遇上一連串亂流,接連失誤,熱火趁勢追擊,將比分快速拉開,徹底擊潰塞爾提克反攻的號角,終場就以103比84擊敗塞爾提克。

熱火此戰有5人得分上雙,巴特勒攻下全場最高28分,外加7籃板6助攻;馬丁飆進4顆三分球,斬獲26分;阿德巴約(Bam Adebayo)12分、文森(Gabe Vincent)和羅賓森(Duncan Robinson)各拿下10分。

責任編輯/朱怡玟、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