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炳哲29日證實,為了監視及應對美國及其盟友的勢力,北韓將於6月發射一枚間諜衛星。對此,日本、南韓政府皆提出嚴正警告,認為北韓此舉已違反聯合國安理會關於禁止一切利用彈道飛彈技術發射行為的相關決議。

根據《法新社》報導,李炳哲表示,北韓首枚軍事間諜衛星將於6月發射,這枚衛星預定「進行測試的各種偵察工具,像是跟蹤、監控以及預先及時因應美國及其附庸部隊危險軍事行動。」

另外《韓聯社》也報導,李炳哲認為,美軍向半島地區調遣的空中偵察武器的作戰和監視範圍,涵蓋首都平壤首都圈地帶以及周邊國家核心地區,這給予北韓及鄰國構成嚴重威脅,因此北韓將全面考量當前的威脅和潛在威脅,將全面加強戰爭威懾力。

日本證實已收到北韓通報並發出警告表示,平壤恐怕正計劃違反制裁進行彈道飛彈試射,也提到若是「飛彈」落入日本,將實施攔截;南韓也警告,若北韓執意發射,必付出相對應代價。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