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琬惠秀合照。圖/台視新聞
陳琬惠秀合照。圖/台視新聞

近期多位官員和民代遭捲入im.B詐騙案,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再踢爆,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時任交通部長時,不只與詐騙主線曾國緯「把酒言歡」,還曾「稱兄道弟」親筆題字贈書。對此,林佳龍透過辦公室表示,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捍衛清白,陳琬惠也嗆「要告就告」,不要閃躲。

林佳龍「不認識im.B主嫌」喊告 陳琬惠秀合照

陳琬惠要林佳龍接戰帖正面對決,她連日踢爆交通部和台鐵多位前後任官員,曾到im.B主嫌曾國緯的宜蘭豪宅飲酒作樂,時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也和曾國緯稱兄道弟。而林佳龍喊冤根本不認識,陳琬惠則立刻貼出兩人合照打臉。

陳琬惠受訪表示,「不用不排除提告,要告就來告我,他說他跟曾姓主嫌完全不認識,不知道飲酒作樂之外,還談了什麼事情」。

不只與部長相談甚歡,和台鐵高層當天也不知道聊了什麼。陳琬惠再爆,曾姓主嫌的川晟集團宜蘭營業所,竟然就設在國有台鐵土地上,質疑早從2020年開始,曾國緯在立委陳歐珀的穿針引線下,參與台鐵的資產活化案。陳琬惠說,這是詐騙集團主嫌開的公司,然後再標台鐵的案子。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則批用照片來影射,請陳琬惠委員適可而止。

川晟集團營業所設在「國有台鐵土地」 台鐵急澄清

台鐵也澄清,川晟2020年11月租下這塊土地後,經營停車場1年,沒有蓋建築物,租約到期後也沒續租,現在該地已由其他業者經營。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不知道全台還有沒有其他的國有土地,是用這樣的方式,讓詐騙集團可以使用。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則說,「檢調會速辦速查,黑金包括這些詐騙行為,大家絕對不支持」。

自家人也覺得,有必要說清楚。而陳歐珀率先退選,盼能替綠營選情止血,但爆料內容越來越多,恐怕爭議短時間內還無法落幕。 

台北/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