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外套引爆衝突!台中市一名警備隊員警,上個月底值班時,因為穿著防風雨外套,甚至還在值班現場焚燒線香,督導人員看他滿頭大汗且服儀不合規定,所以出言勸導,沒想到引起這名員警不滿,向督導人員揮拳,造成督導人員臉部擦挫傷,該名員警事後被記一大過處分、調地服務,傷害部分則依法送辦。

揮拳警對武術有研究 徒手攻擊連續5次

影片中穿著運動外套的這名員警,因為對武術略有研究,平常休假時間會在網路上分享練習拳法和棍劍的影片,不過這回卻對自家人動手!

該名員警對武術略有研究。圖/翻攝自員警臉書

這名員警上個月底排班值勤時焚燒線香,且穿著冬季的警用外套,由於穿著服儀不合規定已不是第一次,督導人員看到後進行口頭勸誡,沒想到引發這名員警不滿,徒手毆打督導人員連續5次,造成督導的眼鏡毀損、臉部擦挫傷。

員警不滿被勸誡脫外套,竟毆打督導。圖/台視新聞

督導遭毆眼鏡毀損又破相 警記一大過、調地服務

對此台中市四分局副分局長張明輝表示,「我們分局對這種暴行、以下犯上的行為決不寬貸,立即召開考績會審議,對於當事人予以懲處審議的結果,是記一大過、調整服務地區」。

警方表示,這名警備隊員年約40多歲,在分局服務多年,不過平常跟同事、長官相處並不太融洽,過去也偶有脫序行為,案發後,分局原本認為這名員警對警官動手,傷害長官,打算祭出兩大過免職處分,但審酌他事後深具悔意,因此改以記一大過處分,不過行政責任以外,分局也將全案依傷害、妨害公務等罪,將這名員警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台中/謝美玲、王東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