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荷華州東部城市達芬波特(Davenport)一棟公寓建築,於當地時間28日晚間發生部分坍塌的事件,當地首長表示,有數人下落不明,但確切受傷或失蹤人數目前還不清楚,而救援行動持續進行當中。

據《美聯社》報導,於當地時間28日下午5點左右,達芬波特有一座六層的住商混合公寓大樓發生部分倒塌事件,當局接著發現了天然氣洩漏狀況,且發現整個結構的地板也都漏水了。消防人員在初步救援行動當中,從大樓中救出7人,並護送另外12人離開,但當局並未說明受傷人數以及是否有人罹難。

達芬波特市長邁克馬特森(Mike Matson)指出,現在的重點是救援行動,並已要求派出一支特搜隊,在廢墟中搜尋倖存者,而目前還未釐清坍塌原因。並稱由於公寓事後發生二次坍塌,因此建物的穩定性令人擔憂。

而當地居民指出,該建築存在許多需要維修的問題,去年12月就曾向市府提出申訴,抱怨自家浴室下陷,且搬進這棟公寓以來,水漬問題就很明顯,還說有住戶告訴他們,「這棟建築總有一天會塌下來」。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