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龍蕉sun」。圖/翻攝自FB@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
台鐵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龍蕉sun」。圖/翻攝自FB@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

台鐵集集車站的「龍蕉sun」任職貓站長一年半,吸引不少粉絲的喜愛,不料日前龍蕉sun的粉專宣布,鎮公所經過整體考量,決定將龍蕉sun資遣,牠將於6月11日後停止值勤,期盼大家可以把握機會來看看貓站長最後的值勤身影。

臉書粉專「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日前公告,由於集集遊客中心將進行空間整修,考量空間、整體規劃等因素,公所決定於6月11日後停止貓站長執勤,非常感謝各位這一年半來對站長的支持與疼愛。另外,粉專小編也證實,目前傾向不會再回來執勤。

龍蕉sun於2021年10月被民眾捕獲,鎮公所及觀光工廠業者領養後舉辦網路命名,最後的「龍蕉sun」一名,是取自於集集特產火龍果、香蕉以及溫暖的太陽(Sun);2022年1月14日,龍蕉sun上任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過去還曾跟高捷橋頭糖廠站貓站長「蜜柑」碰過面。

龍蕉sun兩週後被資遣的消息一出,令不少粉絲相當震驚,甚至還有粉絲淚喊「不!!!!我的蕉散大寶貝」,同時也有人相當關心龍蕉sun往後的生活狀況,對此有網友解釋,其實龍蕉sun是有家的,平時休假時間牠都待在家,因此往後的日子牠會很快樂有媽媽在照顧,希望大家不要太擔心。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