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登場,女單部分,大會按排烏克蘭選手跟白俄選手在開幕戰大對決,不過由於烏俄戰爭,白俄支持俄羅斯,兩國選手在場上較勁火藥味似乎更濃。烏克蘭選手在比賽結束要離場時,拒絕跟白俄選手握手,引來觀眾噓聲抗議,白俄選手緩頰表示,烏克蘭選手有她的苦衷,她願意用同理心看待這件事。

烏國選手拒跟白俄選手握手 法網現場噓聲

法網公開賽女單開幕戰,由排名世界第39的烏克蘭選手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強碰世界排名第2的白俄選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

莎芭蓮卡只花了1小時11分鐘,以6比3、6比2直落2輕鬆獲勝,比賽結束後,柯絲堤雅克跟裁判握手後直接離場,將莎芭蓮卡當空氣,現場發出一陣噓聲,莎芭蓮卡一開始以為觀眾是在噓她,但很快就意會過來,大家是針對拒絕握手的柯絲堤雅克。

對於觀眾發出噓聲,柯絲堤雅克表示,她不會放在心上,反而覺得噓她的觀眾才應該感到慚愧。

遭「冷處理」 白俄選手緩頰「會同理心看待」

莎芭蓮卡則用同理心看待這件事,「無論俄國或白俄選手,世上沒有人支持這場戰爭,沒有人支持,正常人絕不會支持。」她強調自己能理解烏克蘭選手的心情,也希望觀眾多一份體諒和包容。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