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將停用「Stories」功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Youtube將停用「Stories」功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YouTube自2017年推出YouTube Stories功能,與Instagram極為相似,不過YouTube Stories的畫面可以維持長達七天。而YouTube於26日宣布,YouTube Stories功能將於6月26日起停用。

YouTube發出公告指出,將從6月26日開始,不再提供創建YouTube Stories的功能。YouTube也發現,YouTube社群的貼文和YouTube Shorts都是很好的替代品,可以提供觀眾更有價值的聯繫和對話。

YouTube表示,如果想創建短影音內容或吸引一些新的觀衆,YouTube Shorts是一個很好的功能。而同時使用Shorts和Stories的創作者中,Shorts的平均用戶數是Stories的數倍,也是現在的發展重心,因此YouTube決定終止Stories功能。

YouTube Stories於2017年以「Reels」的名稱首次推出,當時供超過1萬名的用戶使用。不過其實YouTube也曾終止過冷門服務,於2019年終止YouTube Gaming遊戲直播的服務,將該功能整合主站。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