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駁斥裁員傳聞。圖/非凡新聞
阿里巴巴駁斥裁員傳聞。圖/非凡新聞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近期裁員消息頻傳,不過官方最新在微博發文指出,裁員消息都是謠言,今年集團六大業務總共將會招募15000名員工,否認裁員的計畫,不過旗下雲端服務公司阿里雲,為了之後的IPO,傳出要裁員7%的員工來精簡營運,對此阿里雲回應指出,是正常的人力優化。

為鋪路IPO傳裁員7%?阿里雲:正常人力優化

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旗下雲端服務公司阿里雲,近期傳出為了鋪路IPO將裁員高達25%的人力。對此,阿里雲強調是正常的進行人力優化,而且裁減比例只有7%,根據媒體報導,阿里巴巴最新表示,旗下的阿里雲智能集團將要開始進行裁員,整體裁員比例約7%,以精簡運營,準備之後首次公開募股。

針對網路上的大裁員消息,阿里巴巴甚至在微博發文時指出,近日關於旗下的淘寶、天貓、阿里雲、菜鳥和本地生活各個業務裁員的消息是謠言,而集團正在緊鑼密鼓的要招聘,預計六大的業務一共會增聘15000人,當中在校園的招聘部分就超過了3000人。

阿里巴巴澄清裁員是謠言。圖/翻攝自微博@阿里巴巴

小摩收購第一共和銀後開鍘 將砍1千名員工

不過全球裁員消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華爾街巨頭摩根大通這個月才剛收購倒閉的第一共和銀行,就針對將近1000名的第一共和銀行員工發布裁員消息,所有部門無一倖免,財務長強調,每年小摩在美國招募上萬人,因此有許多重新錄用機會,只是企業裁員瘦身求生存,同時大揮招募旗,受影響員工難免不是滋味。

台北/王情樺、喬大龍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