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不斷增肥長胖,7級風暴風半徑已經增大到3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已創下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紀錄」,而且中央氣象局預估,之後仍會持續增強,最快下週一(29日)就會發布海警,不排除發陸警;而根據最新一版美國模式模擬預測,瑪娃颱風北轉後,出現「回馬槍」直撲台灣的路徑,對此,氣象局強調,會參考各國模式、綜合考量。

強颱瑪娃襲台? 氣象局:北轉關鍵、參考各國模式

瑪娃颱風來勢洶洶,持續向巴士海峽西進,預估週日到下週一 就會北轉。但根據最新一版的美國模式模擬預測,瑪娃颱風路徑北轉後,恐怕會來個回馬槍直撲台灣。對此氣象局態度保守,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每一次的颱風預報都會參考各家的模式,並根據經驗以及校驗的結果,採行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而颱風北轉的位置跟角度,將會是決定這個颱風距離台灣遠跟近的關鍵。

瑪娃創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 登歷年5月風王

雖然颱風路徑變數多,但不變的是,瑪娃颱風仍在持續發展中,對流旺盛加上結構對稱,暴風半徑已經來到3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維持每秒58公尺,創下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紀錄,同時也是氣象局有紀錄以來,歷年5月最強風王。

週末留意長浪威脅 強颱「瑪娃」估下週一海警

氣象局預估,發布海上警報的時間點,不排除落在週一(29日)。而不論這個地表最強颱路徑怎麼走,下週開始,北部東半部都會變天下雨,民眾出門都要備妥雨具,做好防颱準備。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