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5/26  18:00)

飛行傘不慎墜落!今(26)天上午一名香港女子和教練,在宜蘭頭城外澳體驗飛行傘,疑似傘繩勾到雜草,緊急迫降在一處民宅旁,意外墜落,造成女子左腳骨折、頭部撕裂傷,教練則左腳撕裂傷,所幸都意識清楚。

預定落點外澳沙灘 傘繩勾雜草緊急迫降

飛行傘迫降在民宅旁。圖/台視新聞

驚險意外發生在26日上午,一名香港女子和好友到宜蘭頭城外澳體驗飛行傘,原訂降落在外澳沙灘,沒想到,疑似傘繩勾到雜草或卡住,導致教練操作困難,緊急提早迫降墜落民宅旁,女子卡在草叢裡動彈不得,痛苦哀嚎,救護人員利用工具小心翼翼把她救出,發現她左腳骨折、頭部撕裂傷,教練則是左腳撕裂傷,所幸都意識清楚,但人救出後,因為通網外面的路不好走,救護人員費了好一大番功夫,才將人送上救護車。

合法飛行傘業者暫停業 事故主因待釐清

縣府表示,飛行傘業者是有合法商業登記,但是依規定還要再取得飛行經營許可,這部分業者還沒取得;目前已成立調查小組, 釐清事故原因 ,並先要求業者停業。而飛行傘負責人表示,當天平均風速都在安全標準內,也都有幫遊客保險,後續會持續關心,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

宜蘭/李科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