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表示,預估未來瑪娃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可能到63m/s。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表示,預估未來瑪娃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可能到63m/s。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瑪娃昨(25)日重回「強颱」,氣象專家吳聖宇在臉書發文指出,預估瑪娃未來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可能到63m/s、瞬間最大風速78m/s,如果成真,那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瑪娃已經增強至頂峰,未來幾天的轉向很關鍵,預測上轉彎的時間、地點及角度仍有落差,將持續關注瑪娃颱風的移動路徑,特別是週日到下週一颱風將開始北轉,將影響台灣天氣,尤其隨著颱風接近,海邊風浪將增強。

彭啟明也提到,明晚至週日隨著瑪娃颱風靠近呂宋島東側,颱風外圍的水氣將被風向帶向台灣,東半部降雨機率將稍有增加,西半部則仍然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氣溫預計會持續上升。

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初步研判瑪娃颱風下週一會穩定朝西北西方向移動,下週一清晨有發佈海警的機會,之後要觀察大氣環境的變化。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方俊元分析,依據最新模式預報顯示,目前預測瑪娃颱風的移動路徑,在週日以前的移動,各國的模式都有較為相似的路徑,明顯的分歧點仍是在週日到下週一颱風將逐漸北轉的位置上,颱風越早北轉、角度越大,對台灣的影響越小,反之越明顯。

根據氣象局觀測,強颱「瑪娃」今(26)日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22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進行,中心氣壓9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3公尺,目前距離較遠,對台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

瑪娃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