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瑪娃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持續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6)日一早表示,依據過往經驗,颱風強度應該還會振盪變化,很可能還會有眼牆置換的現象。

「瑪娃颱風接近強度巔峰。」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指出,瑪娃颱風目前大約在台灣東南東方1,000公里海面上,依據氣象局颱風消息裡面的強度預估,現在開始進入颱風發展強度的高峰期。不過依據過往經驗,颱風強度應該還會振盪變化,很可能還會有眼牆置換的現象。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2號強烈颱風瑪娃,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22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進行,目前距離較遠,對台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醒,週末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澎湖、台灣南部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週日起北部、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浪高將增高為4至6米或以上,沿海作業或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