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發生路面下陷。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發生路面下陷。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一處建案工地旁的柏油路突然下陷,凹陷範圍為約1.5公尺、深度10公分,警方獲報到場交通管制封閉1線道、維持2線道通行,並通知相關單位到場處理,初步判斷有可能是地下水滲水,或是隔壁的工地挖地基,才會影響到道路。

建案工地旁地基塌陷 現場緊急封路回填

有民眾通報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發生路面下陷,相關單位到場,先是注水維持地下水平衡,接著出動器具開挖,要確認造成凹陷的原因。

挖土機深夜開挖,擴大範圍徹查。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消防局長李清安指出,「原來下陷的範圍原來大概1米5,那我們現在整個為了確保安全,針對陷的區塊擴大區域,從1米5擴大到3米建方。」

地下水滲水釀地基掏空? 市府勘查釐清

就怕凹陷不理,釀成天坑悲劇,市府擴大範圍徹查原因,目前懷疑有可能是管線問題,或是隔壁的工地施工,連動影響到外面的道路。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賴建宏指出,「到底是由管線原因所造成,還是說(問題)在地下室的開挖,這個後續我們還要做全面的調查跟分析。」

路面下陷詳細原因為何,仍有待市府調查釐清。圖/台視新聞

目前工地已經暫時停工,到底是不是工地施工惹的禍,還在釐清中;至於凹陷的大洞,等到確認結果後,會再灌漿回填地基。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