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菓西打」驚傳食安問題。圖/台視新聞
「蘋菓西打」驚傳食安問題。圖/台視新聞

【14:30更新|沉澱物驗出黴菌和酵母菌】

知名飲料「蘋菓西打」上個月遭踢爆有不明沉澱物,驗出黴菌和酵母菌,近日再爆600ml包裝也有不明混濁物,桃園市衛生局前往稽查時,又發現生產線有裸露、天花板霉斑等情形,再勒令停工2條產線。由於平鎮廠只有3條產線,上個月1號產線已被要求停工改善,這次再停2條後,也等於是全廠停工。

「蘋菓西打」被爆有不明沉澱物,桃園市衛生局4月21日至廠房稽查,封存逾4.1萬箱,並下令有疑慮的1號產線停止作業。

衛生局表示,依據新北市衛生局5月18日來文通知,4月21日於新北市售通路抽驗之蘋果西打產品檢驗有沉澱物,5月19日前往大西洋平鎮廠查核,現場見有2及3號生產線有裸露、天花板有霉斑及管線斑駁,恐有汙染食品之虞,因此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規定,下令暫停作業,至改善完竣。

衛生局也說,4月份稽查抽驗1250ml及2000ml共6件,結果驗出黴菌酵母菌,該項產品至今廠方及衛生單位無接獲消費者投訴飲用後有酸敗或腸胃症狀等情形,按食藥署函釋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之原則,進行廠內查核,針對不符合規定部分經命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違反食安法第8條第1項規定,依同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傳出有民眾在新北風景區看到蘋菓西打600ml瓶底也有混濁物,且提供衛生局相關稽查文件,提到外銷日本、墨西哥等產品有混濁物,新北衛生局也接獲投訴,桃園衛生局回應,至今未接獲新北市衛生局來文,有關外銷產品則屬食品藥物管理署權責。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