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今晚到廉政委員會報告和im.B詐騙集團的爭議。圖/台視新聞
陳歐珀今晚到廉政委員會報告和im.B詐騙集團的爭議。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今(24)日晚間他親自到黨中央廉政委員會報告說明,陳歐珀會前也強調有信心。而廉政會後決議,針對陳歐珀無償使用詐騙集團的房車,予以警告處分,不過是否涉入吸金詐騙,還有待檢警深入調查。

力證自身清白!陳歐珀赴黨中央廉政會報告

「當然有信心啊!」帶著滿滿自信快步走進黨中央,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晚到廉政委員會報告和im.B詐騙集團的爭議,力證自身清白。陳歐珀會前表示,今晚是來還原事實真相,至於相關的說明,他都已經在先前的記者會坦然報告。

被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指控,早有支持者提醒要注意im.B主嫌曾國緯,對此,陳歐珀只簡單回「都尊重」。

民進黨廉政會先給陳歐珀警告 續查是否涉詐騙

經過近三小時馬拉松會議,廉政會主委出面說明,民進黨廉政會主委邱駿彥表示,陳歐珀是否涉入吸金、詐騙集團的案子,還必須有待檢警的深入調查。另外,針對無償使用曾國緯的房屋及車子,認為陳歐珀已經違反廉政,因此先予以警告處分。

邱駿彥提到,目前沒有人能夠提出證明陳歐珀跟詐騙有關,即便是爆料者也沒有,不過只要一發現有問題,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就會盡快立案調查。

先給陳歐珀警告,也等於給黨內一個警惕。民進黨顧2024選情,快刀斬亂麻要展現掃黑金決心。

台北/許芷瑄、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