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男上公車慘摔,向司機討1千元掛號費。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白衣男上公車慘摔,向司機討1千元掛號費。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男子搭公車,上車後沒有抓好扶手,地板又濕滑,車子一起步他當場摔倒,這名乘客轉頭向司機索討1千塊錢掛號費,說要去看醫生,司機事後就上網抱怨,說碰到了無賴,還陸續被討了2到3萬元。對此公車業者回應,雙方已經以3千元達成和解,但司機將乘客影像PO上網抱怨已經構成違失,將給予告誡輔導並再教育。

司機貼文稱遇無賴 質疑男未握扶手又討3萬

白衣男子上公車刷卡,司機關門緩緩起步,不料3秒後,男子疑因地面濕滑,加上沒有緊握扶手,慘摔倒地,他爬起身走到司機身旁說,「待會我要去三總,可以先跟你拿掛號費嗎?因為我現在身上沒錢」;司機則拿出一千元, 先讓他去掛號。

之後司機依照SOP,通報稽查同仁到場協助,但乘客突然開口要掛號費,儘管司機有些猶豫,但也配合給錢,但司機事後也上網抱怨。

司機貼文說,換自己碰到無賴了,認為乘客上車沒緊握扶手自己摔倒,他叫了2次救護車也想陪乘客就醫,但都被拒絕,還說乘客事後協調時,又索取2到3萬元,質疑是不是趁機被占便宜了。

3千和解!司機私設監視器 遭告誡輔導再教育

對此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表示,「對方是頭部跟頸部鈍挫傷,本來是要求2至3萬元,我們也跟他說明,這件事情他的疏失,他也坦承自己有疏失,所以後來以3千元,雙方達成和解」。

另外業者補充說明,司機架設私人監視器,還將客人影片po上網已經違規,將給予告誡輔導並再教育;乘客搭公車,起步跌倒慘摔,雙方各有立場,也幸好事後達成和解。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