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苗栗縣長鍾東錦,日前表示會支持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過昨晚他在臉書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對他有恩情,自己雖然支持藍營的候選人,但如果柯文哲參選,他也會盡力為他募集部分選舉經費。對此,柯文哲回應,當時和鍾東錦會面的動機很簡單,只是覺得不應該隨便給人家貼標籤。

九合一選舉前,柯文哲與鍾東錦合體同框。圖/北市府提供(資料畫面)

鍾東錦因為過去的「更生經歷」,備受爭議;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時,正在角逐苗栗縣長的他,規劃到台北市參訪大數據中心,和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不過當時傳出民眾黨內對此相當反彈,擔心被影射成「黑白配」衝擊選情,但最終柯文哲仍不顧擔憂,和鍾東錦會面、同框合體。

如今2024大選準備起跑,鍾東錦日前表態支持藍營的侯友宜,但昨晚也在臉書發文,「2022縣長大選時我前往台北市政府,學習如何打造苗栗成為一座智慧城市,在全台綠媒對我展開圍剿的時候,只有柯文哲,牽著我的手,昂首闊步走進大數據中心。」

鍾東錦說,「一笑可以泯恩仇,但患難情感不能忘。」他支持藍營候選人,但如果柯文哲參選,他也會盡力為他募集部分選舉經費,因為政治立場雖不能共存,但人情義理卻可以兩全。

對此,柯文哲今(24)天接受媒體訪問,被問此事時回應,他希望每個人可以變好,當時他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台北市在E化有相當的成績,市府99.7%的公文都是電子的,希望讓其他縣市學習。

柯文哲說,自己的動機很簡單,但當時每個人都講他跟黑道掛勾,讓他覺得「為什麼一開始就把人家貼標籤?說人家是壞人,他30年前做的事情,如果這樣,社會乾脆不要有更生人協會。」他呼籲,「不要隨便給人家貼標籤」,重點是要鼓勵每個人向善,往好的方向進步,當時自己就是這樣的態度,也很樂意和鍾談政府E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