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那一所中學發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圖/美聯社
蓋亞那一所中學發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圖/美聯社

南美洲國家「蓋亞那」(Guyana)一所中學發生嚴重火警,造成19名學生命喪火窟。警方調查發現,一名女學生疑似不滿手機被沒收,因而縱火報復。

蓋亞那中部一所中學的宿舍,在當地時間21日發生大火,現場烈焰沖天,整棟建築陷入火海,使得屋頂嚴重塌陷。當時宿舍內共有56人,其中14人當場死亡、5人送醫後宣告不治,死者幾乎都是原住民女孩。

消防局副局長史考特蘭(Dwayne Scotland)稱,「火災是蓄意縱火」,起火地點位於宿舍大樓的西南角;警察局長希肯(Clifton Hicken)則表示,初步調查為惡意縱火事件,雖然女生宿舍共有5處出口,但鐵柵欄卻讓學生難以逃生。

如今最新調查公布,當地官員指出,一名女學生疑似與年長男子發生感情關係遭舍監沒收手機,因此憤而縱火,目前她在醫院接受治療,本週出院後,將被關押在少年拘留所,直到成年。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