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未禮讓行人。圖/台視新聞
警車未禮讓行人。圖/台視新聞

又見行人地獄!雲林虎尾林森路有民眾的行車記錄器拍下,兩名女子過馬路才沒走幾步,一輛白色休旅車左轉差點撞上;另外在新北市瑞芳火車站前,甚至還有警用巡邏車帶頭違法,沒有停等禮讓行人優先,警方除了罰用路人,也對自己人開罰,而累計5/1開始針對未禮讓行人大執法,國庫至少就進帳1.1億元。

「行人地獄」抓不完 警自己人未讓也開罰

瑞芳火車站前人車很多,警車沒打方向燈,右轉出來經過斑馬線,剛好2個行人往前,但警車沒有停等、沒有減速,直接違規,行人傻眼轉頭看了一下,畫面被放上網路,分局立刻大義滅親。

警車未打方向燈右轉、未禮讓行人,分局開罰。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瑞芳分局督察組長吳杰坤表示,經檢視違規事實明確,依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製單舉發,並予以行政懲處。

警車不打燈3600元、不禮讓行人6000元,自家人開罰不手軟,畢竟身為執法者,想要開民眾罰單前,自己得先以身作則。

驚險!多車強行通過 行人過路前閃後躲

而在雲林虎尾林森路,也有民眾拍下驚險畫面,晚上8點正熱鬧,左轉的白色休旅車強行通過,2名女子1個往前跑、1個向後閃,驚險畫面重複好幾次,因為緊跟後面的幾輛車一樣也都不讓行人、不停等,網友氣得大罵,「好多6000元罰單飄過去」。

休旅車未禮讓行人。圖/翻攝自虎尾人讚出來

民眾氣到凍未條,登報要求嚴格執法。而根據警政署統計,5/1開始全國禮讓行人大執法,光是路口不讓,3周內就抓了1萬4514件,跟行人有關的法條還有人行道違停跟攤販占用,加一加開罰金額至少1.1億。

路口不讓行人開罰1.4萬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新聞當事人)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