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圖/非凡新聞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圖/非凡新聞

全國商業總會今(23)日和韓國貿易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台韓產業合作,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去年台韓雙邊貿易總額達564億美元,較2021年成長約12%,是我國第5大貿易夥伴,加上近來韓國人來台旅遊盛行,因此要加速雙邊服務業輸出的行動力。

搶攻哈韓商機 美妝品牌跨海來台拓展店面

韓國最大的商業組織「韓國貿易協會」(KITA)帶領35家韓國業者來台找商機,和台灣業者進行媒合洽談,就是因為近來韓國人來台旅遊盛行,而韓國商品也備受台灣人喜愛,就有來自韓國的美妝品牌要積極拓展台灣市場。

韓國美妝業者俞成旼表示,目前在台灣已有兩家店面,不過仍盼從零開始,這次進到台灣,希望能把海外產品的地位擠進台灣10名以內。

也有來自韓國的食品買家看好台灣食品在韓國的發展,要選購台灣麵食進口到韓國。韓國食品業者DK Yim說,雖然依照每個產品的不同,價格也有所不同,但是他們預計營收一年可以來到一億韓元左右。

韓國貿易協會帶領35家韓國業者,和台灣業者進行媒合洽談。圖/非凡新聞

第5大貿易夥伴!去年台韓雙邊貿易額564億

韓國貿易協會除了帶領業者來台洽談,這次重頭戲就是簽署合作備忘錄,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預計明年開始,每年辦理1至2次的商業媒合會,將先以食品、觀光、健康醫療、美容美妝以及遊戲等產業進行交流。

商總與韓貿易協會簽署MOU。圖/非凡新聞

許舒博提到,上一次去韓國參訪後,認為韓國是台灣很大的拓銷市場,希望將來能在這方面更加強;而目前雙邊貿易額為564億,較前一年成長約百分之12,是我國第五大貿易夥伴,許舒博也直言,依照這樣的成長率,韓國可能將成為我國第四大貿易國。

韓貿易協會與工總簽MOU 促汽車產業合作

韓國貿易協會常務副會長鄭晚基表示,這次除了和商總簽約外,昨日已和工總簽署合作備忘錄,期盼未來雙方能打破競合關係,特別就中小企業加強提供商機資訊,更希望在汽車產業有更多的合作空間。

台北/徐詩涵、方劭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