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向Meta開罰12億歐元、約台幣400億,刷新歐盟執行「嚴格資安保護」以來的新高紀錄,受委託調查Meta的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指出,Meta持續將歐盟用戶資料轉移到美國,違反歐盟法院的裁決,因此祭出天價罰款,並要求Meta在10月前終止個資轉移,Meta也表示,一旦必須終止個資轉移,恐導致臉書無法在歐洲營運。

超越亞馬遜! Meta罰款創「嚴格資安保護」5年新高

從2020年起,代表歐盟調查Meta的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指出,Meta持續將歐盟用戶資料轉移到美國,違反先前歐盟法院的裁決,宣布開罰12億歐元、約台幣400億,超越電商巨擘亞馬遜在2021年遭罰的7.46億歐元,刷新歐盟實施嚴格資安保護五年來的新高紀錄。

歐盟發言人韋甘德指出,針對Meta資料轉移,愛爾蘭當局要求Meta解決問題,歐盟要求Meta最晚在10月,終止將用戶資料轉移到美國,Meta有意上訴。

這場法律戰糾纏了10年,2013年吹哨者史諾登揭發美國情報單位,從資料庫窺探各國民眾個資後,臉書就在歐洲面臨法律訴訟,歐盟跟美國去年針對資料轉移的方式與保護達成協議,預計今年7月上路。

歐美資安保護法差異大! Meta:FB恐無法在歐洲營運

韋甘德表示,現已獲得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的意見,接下來要尋求成員國的同意。

歐盟和美國的資安保護法規相差甚遠,得仰賴這份協議進行資料傳輸,卻頻頻遭歐盟監管機構阻撓,Meta就曾表示,一旦必須終止個資轉移,恐導致臉書無法在歐洲營運。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