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那中學宿舍發生火災。圖/路透社、美聯社
蓋亞那中學宿舍發生火災。圖/路透社、美聯社

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一所中學傳出火警,現場烈焰沖天,整棟建築陷入火海,使得屋頂嚴重塌陷。至於起火原因,當局初步判定是人為蓄意縱火,但尚未公布相關細節。此火災造成至少19名學生喪生,另有超過17人受傷,其中2人處於危急狀態、4人受重傷。

據《美聯社》今日報導,蓋亞那中部城鎮馬迪亞(Mahdia)一所中學的女生宿舍,於當地時間21日晚間10時50分遭火舌吞噬,當時宿舍內共有56人,其中14人當場死亡、5人送醫後宣告不治,死者幾乎全都是原住民;另外還有17人在醫院接受治療。蓋亞那官員22日證實,19名罹難學生中,共18人是原住民女孩。

蓋亞那消防局副局長史考特蘭(Dwayne Scotland)稱,「火災是蓄意縱火」,起火地點位於宿舍大樓的西南角;蓋亞那警察局長希肯(Clifton Hicken)則表示,初步調查為惡意縱火事件,雖然女生宿舍共有5處出口,但鐵柵欄卻讓學生難以逃生。

蓋亞那總統阿里(Irfaan Ali)表示,這是一場可怕的重大災難,令人痛心,已指示官員聯繫家長,並派遣數名心理學家探視受火災波及的人,「我無法想像受難者父母此刻的痛苦,這無疑是我總統任期中最悲傷的一天」。

蓋亞那中學宿舍發生火災。圖/路透社、美聯社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