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球聯賽皇家馬德里隊(Real Madrid CF)日前到客場比賽,陣中巴西籍前鋒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遭對手球迷種族歧視辱罵,球團事後向檢方提出刑事告訴,就連巴西總統魯拉也出面譴責。

綜合外媒報導,皇馬上週日作客瓦倫西亞隊(Valencia CF),有球迷在下半場比賽辱罵小維尼修斯是「猴子」,氣得他直接走到廣告看板前,與瓦倫西亞隊球迷對罵,比賽一度暫停10分鐘。傷停補時階段,小維尼修斯又與瓦倫西亞球員發生口角,吞下紅牌遭驅逐出場,終場皇馬以0比1落敗。

事後小維尼修斯在推特上表示,「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第二次或第三次發生了」,強調自己會與種族主義者戰鬥到底;皇馬球團則發聲明強烈譴責,球迷對小維尼修斯的言論已經構成「仇恨犯罪」,並向檢察官辦公室提出刑事告訴。

而巴西國腳遭歐洲球迷言論挑釁,傳回當地立刻引起群情激憤,知名觀光景點「救世基督像」隨即關閉打在雕像上的燈光1小時,展現對小維尼修斯的支持。

就連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也發聲力挺,「一個出身貧窮的男孩,成為世界一流的足球員,甚至還是皇馬隊中最強的一位,卻在球場內受到侮辱,這很不公平。」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