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累犯閃酒測「乾掉半瓶綠油精」警傻眼。圖/台視新聞
酒駕累犯閃酒測「乾掉半瓶綠油精」警傻眼。圖/台視新聞

高雄橋頭一名男子為了躲避酒測,居然拿出身上的綠油精直接乾掉半瓶,想藉此蓋掉酒味,讓在場員警傻眼,最終男子酒測值0.35,仍超過法定標準;另外,在左營也有駕駛酒駕,不過他為了趕著和家人吃飯,選擇拒測,吞下18萬元罰款。

想用綠油精蓋酒味 警察擋不及當場傻眼

當時一名男子騎車搖搖晃晃,被巡邏員警攔了下來,且他身上還散發著酒味,員警詢問,「你剛剛有喝喔?」男子回應,「有喝一點」,眼看就要酒測,男子居然異想天開,拿出綠油精乾掉半瓶,想蓋掉酒味躲避查緝。

員警見狀後直呼,「你吞綠油精我有看到,你吞要幹嘛?」男子則裝傻回應,「我不知道」,最後男子酒測值0.35,仍超過法定標準。

酒駕累犯吞綠油精想躲避查緝。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高雄橋頭仕豐路,男子剛從蚵仔寮釣完魚要回家,期間喝了一些啤酒,經查男子已經是酒駕累犯,因為不想被抓,乾脆偷喝綠油精,讓員警當場傻眼。橋頭所副所長呂錦河呼籲,「飲用綠油精不會改變酒精呼氣值,更可能傷身」,最終男子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喝3瓶啤酒後開車 雙黃線違規迴轉被抓

另外,在左營則是有民眾開車在雙黃線違規大迴轉,被警察抓到酒駕。這名蔡姓駕駛表示,稍早在小吃店喝了三瓶啤酒,更說自己待會要和從北部回來的兒子吃飯,不斷向警方求情。

男子酒駕遭逮拒測被重罰18萬。圖/台視新聞

向警求情不成 男拒酒測遭重罰18萬、扣車

最後蔡姓駕駛為了趕去和家人團聚,選擇吞下18萬拒測罰款,車輛也被當場移置保管並吊銷駕照,成功吃到晚餐卻也付出慘痛代價。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