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留學生遭這名女子無差別攻擊。圖/翻攝自TikTok
台灣留學生遭這名女子無差別攻擊。圖/翻攝自TikTok

台灣留學生在美國紐約圖書館遭陌生女子無差別攻擊,導致頭部受傷,這名留學生指出,向外館聯繫求助後只得到一位移民律師的電話,讓她對外交部感到失望。外交部表示,駐紐約辦事處已密切聯繫紐約市警察局追蹤,並請警方儘速偵辦。

這名留學生在網路論壇寫下事發經過,她在紐約公共圖書館遭攻擊,但圖書館保全卻讓施暴者安然離開,事後聯繫旅外國人急難救助電話,僅得到一位律師的電話。昨日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經了解由於留學生想尋求法律訴訟,因此駐外辦事處提供律師聯絡資訊給她參考運用,吳釗燮也強調,外交部會適時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今(23)日發布聲明說明最新進展,駐紐約辦事處在19日接獲當事人急難救助電話,除了第一時間表達慰問及關心之意、暸解事件經過,以及當事人主要訴求與需協助的事項外,過去幾天也多次致電關懷當事人,並密切聯繫紐約市警察局追蹤本案。

外交部指出,在我國駐紐約辦事處持續進洽下,紐約市警察局已催請負責的轄區分局儘速偵辦本案,同時請圖書館保存監視器畫面,以利調閱,紐約市警局偵查員近日將繼續聯繫當事人,進行後續偵辦。

外交部表示,上述發展我駐紐約辦事處已於第一時間轉告當事人,同時關心她的身心健康恢復情形,獲得當事人的感謝。

外交部強調,駐紐約辦事處將持續與當地警政單位及當事人保持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並提醒旅外國人、僑胞、留學生,如果遇到攸關人身安全的緊急事件,除採取個人自我保護措施外,請立即與當地執法機關或鄰近的我國駐外館處聯繫,尋求協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