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服裝設計,全新視角演繹古埃及文化。圖/美聯社、路透社
AI服裝設計,全新視角演繹古埃及文化。圖/美聯社、路透社

AI科技用途愈來愈廣泛,除了影像創作外,如今連「服裝設計」都可以藉助AI的力量。埃及一家服裝業者從古埃及服飾中找靈感,再把歷史資料和指令輸入軟體,短時間內就能得到風格多元的設計圖,效率之高讓業者直呼,好像擁有一支百萬人團隊一般。

效率風格兼具 AI設計融合古今「不違和」

從觀光、考古到好萊塢電影,古埃及文化仍深深影響現代文化,如今更有埃及服裝設計師從古代服飾中找靈感,再借助AI人工智慧的力量,推出一系列融合古今的服裝設計,毫無違和感令人眼睛一亮。業者就直呼,「我們的團隊如同有一百萬人,我們正見證一場大數據革命。」

AI服裝設計,全新視角演繹古埃及文化。圖/美聯社、路透社

融合古埃符號與風格 AI快速創造新時尚

設計團隊以古埃及象徵符號為設計重點,也參考如古埃及王后娜芙蒂蒂等知名人物的服裝風格,透過AI軟體,短時間內創造出風格多元,帶有現代感的古埃及風服裝。

不只設計 首場時裝秀元宇宙「虛擬」舉辦

業者稱得上是走在科技尖端,不只用AI輔助設計,就連第一場時裝秀都是以虛擬形式在元宇宙舉辦,不過對他們來說,更重要的是透過重新演繹古埃及深厚的歷史內涵,讓現代埃及文化更豐富。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