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霸姊妹花。圖/美聯社
美國學霸姊妹花。圖/美聯社

畢業季到來,美國也出現不少學霸,有一對雙胞胎高中生,除了是名列應屆畢業生的前兩名外,還獲得近5百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的獎學金;另外還有一名14歲國中生,還沒畢業卻已經在社區大學取得了三個學位,她目前正在攻讀四年制大學,當國中畢業時,也會同時獲得大學文憑。

坦言疫情影響學習 姊妹建議別讓環境影響決心

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有一對雙胞胎高中生,成績優良,名列應屆畢業生的前兩名,還獲得近5百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的獎學金,姊妺坦言,高中碰上疫情,線上學習是一大挑戰,但努力克服,紐奧良高中生克拉菲表示,姊妹倆的主要目標一直都是要達到最高水準。

針對美國槍枝暴力與校園暴力頻傳,這對姊妹花也希望扭轉印象,以自身表現激勵所有學生,紐奧良高中生凱拉菲就說,不要讓環境影響你,因為別人可以做到的,你絕對也可以做到。

3姊妹國中就跳修大學課程 安妮塔鼓勵:勿畫地自限

另外14歲少女、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安妮塔班奈特也是學霸,已經跳了好幾級,拿到了社區大學的學位,安妮塔班奈特還沒國中畢業,19日在社區大學取得學位,但這可不是她的第一張社區大學的畢業證書,安妮塔班奈特表示,她已經在幼教、行政、管理領域取得文學與技術副學士學位。

安妮塔班奈特也是學霸。圖/美聯社

安妮塔的兩個姐姐,也都在11歲與13歲就開始修大學課程,而她正在攻讀四年制大學,當國中畢業的時候,也會再獲得學士文憑,安妮塔說不要劃地自限就能創造奇蹟,只要用心去做,就可做到,沒有什麼可阻擋你,「你才是自己的極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