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透頭獎得主捐出一半做公益。圖/台視新聞
樂透頭獎得主捐出一半做公益。圖/台視新聞

台中大甲一家彩券行,三月開出大樂透頭獎獎金一億元,中獎的50多歲幸運男子很有愛心,領獎時說要捐出一半的獎金,成了台彩接手公益彩券以來,捐款比例最高的案例。

億元中獎人身分曝 生病挺過鬼門關豪捐3940萬

鞭炮聲傳遍大街小巷,台中大甲一間彩券行,今年三月時開出大樂透頭獎,獎金一億元,喜氣紅紙至今還張貼在店裡,現在更傳出,這名中獎的幸運兒要捐出一半金額當善款。

民眾聽到都覺得很偉大,如果是自己中的話可能不會捐那麼多,還有人說這是很好的現象,要效法一下。

而台灣彩券總經理謝志宏也透露,頭獎得主很樸實地走進來,興奮的表情還是會有,說他遇到很多貴人,來了就已經列十幾個清單請台彩代轉。

生病挺過鬼門關 50多歲男花200元滿樂透中頭獎

會有這樣的善舉,起因就是這名50多歲的幸運男子,在農曆年拜訪親戚時,突然胸悶送進急診,經過診斷後,轉院進行心導管手術,不過當時熟識的醫生已經滿刀,情急之下,只能先由其他醫生執刀,而在手術前夕,熟識醫生也特別趕來協助關心,最後手術順利,男子也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

得主鬼門關前走一遭,中獎捐出一半金額。圖/台視新聞

男子大病痊癒後,到這間彩券行花了200元,電腦選4注大樂透,沒想到幸運中了頭獎,彩券行陳姓老闆笑說,男子包紅包六萬八給他們,開頭獎就很高興,又有收到紅包更高興。

男子中1億 豪捐3940萬給醫院、宮廟等7單位

男子感念神明保佑,把他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中獎後決定捐出一億元獎金的一半做公益,扣除20%稅金後,將捐出3940萬元給醫院、宮廟等單位。

樂透得主捐出3940萬元。圖/台視新聞

台彩也表示,這是他們接手公益彩券以來,捐款比例最高的案例,幸運男子接獲貴人幫助,再用愛心善款回饋社會。

台中/王英章、李素瑜、余苓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